本篇文章2673字,讀完約7分鐘

原標題:今日頭條回應江南都市報侵權警告:不道德不合法

今天出版的《江南都市報》在頭版突出位置刊登批評“今日頭條”的稿件,標題為“今日頭條”,江南都市報向您報告! ”。

據近千字報道,今日頭條侵犯江南都市報著作權,譴責今日頭條網站和客戶端,未經許可,不支付報酬擅自轉載,采用江南都市報原創作品。

事件發生后,記者致電今天的首席發言人楊鉉,楊鉉說:“震驚、意外、憤怒。 我們和權利人簽訂了合同,并按合同支付了費用。 不能理解江南都市報的方法。 ”。

據介紹,該合同是一年前簽訂的,比較有效期為年9月1日至年8月31日,簽署為《著作權聘用合同》。 合同上確實有以下表示。

“甲方授權乙方錄用的消息是,甲方網站具體來源為中國江西網、中國江西網-江西手機報、中國江西網-江西日報、中國江西網-江南都市報……”

這里的“甲方”是江西大江媒體互聯網有限責任企業,是中國江西網絡的擁有和運營者,也是江西省內可以轉載的綜合性積分信息網站。

該合同的乙方為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企業,即今天的頂級信息客戶方的所有、開發和運營者。

根據該合同,甲方應向乙方支付的許可費用為xx萬元人民幣,第一批費用將于年12月31日前到賬,第二批費用將于年12月31日前到賬。

資料顯示,中國江西網由江西日報社主辦,江南都市報也由江西日報社主辦。 據中國江西網官網介紹,中國江西網是江西日報社《五報三刊》數字文案的唯一授權經營單位,是江西日報主辦的“五報三刊一網數字平臺”。 江南都市報是江西日報的《五報》之一。

楊鉉說:“在他們的聲明中對高層進行了嚴厲的道德和法律譴責,但簽署了合同,費用由我們支付,轉過身來否定了合作。 這既不符合道德也不符合法律?!?/p>

記者在詢問內部新聞是否有可能不同步后,楊鉉說:“這必須更加慎重,媒體是非常重要的力量,掌握著話語權,應重視自身影響巨大,具有公眾說服力。 如果不事先了解就先來標題黨,不要亂扣帽子。 ”。

對比下一步有沒有,楊鉉說,自己無權發布新聞。 “但是,確實有法律朋友的建議,應該追究類似的結構性行為,不排除在法庭上的參照。 ”。

附:今天的頭條是江南都市報的律師函。

律師函

江南都市新聞社:

本律師事務所受北京字節跳動科技企業(以下簡稱“字節跳動企業”)委托,就貴公司的不實報道和聲明侵犯了字節跳動企業的名譽權一事,向貴公司發送律師函如下。

年9月30日,貴公司在《江南都市報》上發表的復印件“今日頭條”江南都市報向你報告! 文案主張“今天的首頁和客戶端通過未經許可、不支付報酬、擅自轉載等方式,采用江南都市報的大量文案、照片等原創作品?!?貴公司還在《江南都市報》上發表了《江南都市報授權律師聲明》。 該聲明稱,“最近,報社發現《今日頭條》等移動文芳閣多次轉載并采用報社的作品。 未經報社許可,不向報社和作者支付任何報酬,嚴重侵害了報社的權益。 ”。

我們認為貴公司的上述副本和聲明完全違背事實,嚴重侵犯了字節跳動公司的名譽權。

本案的事實如下

一、“今日頭條”獲準采用“中國江西網”相關信息復印件,并支付了許可證錄用費。

年10月22日,字節跳動企業與江西大江媒體互聯網有限責任企業(該企業于年1月26日為“江西大江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江企業”)簽訂了“著作權許可聘用合同”。 該合同是大江企業作為“中國江西網”(網站: jxnews )的合法運營單位,授權字節跳動企業以“今日頭條”包括《中國江西網-江南都市報》在內的江西日報社旗下媒體的“信息報道、評論等作品,以及其他文字為內容、照片等 ”。 授權期限為兩年,至年8月31日屆滿。 字節跳動公司每年向大江企業支付許可錄用費。

該合同約定,大江企業對授權的復印件享有合法的知識產權,并有權授權字節跳動企業錄用。

字節跳動公司向本律師事務所提供了《著作權許可聘用合同》原件,說明了上述事實。

二、“中國江西網”是江西日報社主辦的數字平臺。

根據本律師事務所的驗證,“中國江西網”(網站: jxnews )的網站首頁上記載著“集團:江西日報、新聞日報、江南都市報……”(參見本律師函附件一)。 點擊其中的“江南都市報”,進入網站“jndsb.jxnews”。 這一頁記載著《江南都市報》、《江西日報社主辦》,這一頁下面也記載著“江西大江媒體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運營”和“江西日報社中國江西網版權全部”(見本律師函附件2 )。

點擊“中國江西網”首頁下方的“關于我們”,訪問網站“ad.jxnews//cyq/about/”。 該網頁顯示:“概要:中國江西網(大江網)成立于2000年9月,由江西日報社主辦,是江西省第一個由國務院情報局批準設立的全國積分信息網站。 “中國江西網(大江網)是江西日報社五報三刊數字文案的唯一授權經營單位。 ”。 (見本律師函附件三)

點擊“中國江西網”首頁右下方的“江報集團數字平臺”,訪問“jiangxi.jxnews/pdf/”。 該頁刊登了“jxnews江西日報社五報三刊一網數字平臺”的文字,包括“江南都市報”(參照本律師函附件4 )。 點擊其中的《江南都市報》,可以進入《江南都市報》數字版的瀏覽頁(參照本律師書附件5 )。

三、“中國江西網”運營單位大江企業由江西日報社和江南都市報媒體有限企業等共同設立。

本律師事務所在“全國公司新聞公示系統”(網站: gsxt.saic.gov )上查詢大江企業相關情況后發現,大江企業成立于2002年,注冊資本1500萬元,其中“江西日報報業有限企業”75萬元,“江西日報社”為

本律師事務所基于以上事實認為,字節跳動企業運營的“今日頭條”經大江企業許可向大江企業支付費用,有權合法采用《中國江西網》上的相關信息復印件,可以合理認定《江南都市報》的相關內容也在此許可范圍內 因此,貴公司所說的“今天首頁”和顧客方未經許可,不支付任何報酬擅自轉載等,采用了江南都市報的大量復印件、照片等原創作品。 ”。 云云,違背了基本事實,嚴重侵害了字節跳動公司的合法權益。

字節跳動企業委托本律師事務所對貴公司嚴格要求,貴公司接到本律師函后,應立即停止傳達“今日頭條”江南城市的報告并向你報告! 》和《江南都市報授權律師聲明》兩個副本,連續30天在《江南都市報》頭版顯著位置刊登對字節跳動企業的道歉聲明(該聲明副本須征得字節跳動企業同意),采取其他合理手段消除對字節跳動企業的不利影響。 否則,字節跳動公司將保留追究貴公司侵權責任的權利。

特別要寄這封信!

北京市北斗鼎銘律師事務所

沈鵬律師

9月30日

標題:“今日頭條回應江南都市報侵權警告:不道德不合法”

地址:http://www.myradiomag.com//myjj/34092.html